資料庫使用申請

中研院史語所藏內閣大庫檔案資料庫國內團體∕個人使用須知

89.12.21所務會議報告
94.06.30所務會議修訂
97.10.30所務會議修訂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藏內閣大庫檔案資料庫自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一日起,開放國內個人及教育、學術研究機構免費使用。申請方式及使用規範如下:

一、申請個人或機構使用權者,限居住於國內之人士或機構。

二、個人或機構申請使用本資料庫時,需以書面或電子郵件方式向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提出申請。每次申請以一年為限,期滿得重新申請。機構可另以學術合作或交換方式向本所提出申請。

三、院內研究同仁可在全院區網域不限IP,以帳號密碼登入使用。院外使用者則採固定IP位址及帳號密碼登入使用。

四、個人或機構可免費申請使用本資料庫,如有列印需求,可向本所預繳列印費用,收費辦法如下:
(一)院內同仁每張一元。
(二)院外人士每張二元。
(三)未預繳者無列印權限。
五、注意事項:
(一)申請人對其帳號及密碼負有完全保管之責,不得轉借他人。
(二)本資料庫以提供學術研究為目的,申請人不得將本資料庫任何內容於線上流通或行使商業行為。
(三)引用本資料庫之任何內容必須註明出處,並歡迎提供著作複製品一份。
(四)帳號到期後未申請繼續使用者,如有預繳未使用之列印費得保留日後申請本資料庫時繼續使用,但不得要求退費。
六、如有違反上述規範者,本單位得取消其線上使用權。

七、本須知經所務會議討論,得修正之。


線上閱覽帳號申請表(申請入口網站